楚小点

从此七桥风与月,梦魂长到木兰舟

DAY-9 故事

1.我绝对是神仙企划中最辣鸡的一个,没有之一

2.小文《故事》看着玩玩吧

3.如果这篇文章可以博君一笑,那么足以

故事

和你相遇,是我此生最美的故事——题记

艾米丽坐在摇椅上,翻开陈旧的相册,轻轻触碰着泛黄的纸张,她已经年逾古稀,皱纹悄悄地爬上那曾经漂亮的脸部,她已经是一个糟老婆子了

不过还好,有杰克这个糟老头子陪在身边,日子有着一种平平淡淡的幸福

可爱的小孙女过来抱着艾米丽的腿撒娇“奶奶奶奶,我要听故事,我要听故事”

艾米丽无奈地笑了“好了,乖乖坐好,这个故事很长,你可能会无聊到睡着”

艾米丽揭开了尘封的记忆,轻轻地开口,仿佛怕惊动了这段岁月

“很久很久以前啊!我只有3岁,而他只有4岁

我在幼儿园被人欺负了,一个七八岁的毛头小子把我的发卡扔进草丛,看我焦急地寻找的他在咯咯地笑

这时他出现了,他替我打了那个人一拳,可是他只比我大一岁啊,怎么能抵得过身强力壮的霸凌者呢?他被打的鼻青脸肿,可是手臂一直坚持护着我

我躲在他后面,吓得瑟瑟发抖,脚下像是扎了根,一动都不能动。

待那个可怕的霸凌者走后,他虚弱地对我一笑‘没关系,你没受伤就好,保护女孩子使我们男子汉的责任’他手颤抖着抚上我的头顶,轻轻地、带有些许安慰地口气说‘放心,那个人已经走了,你安全了’

他真是傻,我怕的根本不是那个暴力的霸凌者,而是怕他为了我倒下去,我不想他替我受伤”

粘贴在相册上的第一张照片上,一个男孩子被打的很惨,但是他一直坚持保护后面的女生,像个英雄

“那一年,我7岁,他8岁,我们两个上了同一所小学,还是同桌

我上课偷偷说话被老师骂了,老师气愤地要找我的家长来谈话,这时他来了

他沉稳地告诉老师,这件事与我无关,是他主动和我说话,一切都和我没有关系

他编的谎话是那么的完善,有一瞬间我甚至认为他说的都是真的

老师的目标转移了,挥挥手就让我走了,我通过窗户望进去,老师就像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,而他孤独地站在办公室里,接受老师的斥责,还偷偷向我眨了眨眼,用嘴型夸张地做出‘没事’

我的眼泪一瞬间就流了下来,没事个鬼啊,真是一个笨蛋

那一秒我很后悔,他替我承担下一切,但是我却只会哭,我真是没用我当时不不应该偷偷地离开,而是应该勇敢澄清,我不想做只躲在他后面哭的娇气包

他帮过我这么多次,难道我就不能帮他一次吗?

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也没得到答案

我也是个笨蛋”

第二张照片上是一个办公室,男生站在里面,一边漫不经心地接受着老师的批评,一般偷偷撇着在外面扒着窗户张望的女生

“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我已经10岁了,而他已经11岁了

他被一群小混混追着打,我站在旁边,双手紧握

这一次,我不想再躲了,我也不想再让他独自承受这一切了

我抱起一摞小石子,瞄准那人的胳膊打了过去

他们一愣,一起望向我

我很害怕,但是还是强装勇敢‘别乱来啊’

看起来我装的很好,他们‘哼’了一声,扭头走了

我很高兴,我终于帮了他一次”

第三张照片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巷,一个男孩被一帮混混追赶,而女孩抱着一堆小石子,明明怕的要死却强装镇定,很好笑

“那一年,我11岁,他12岁

我过生日,庆祝我又长了一岁,在我一大群朋友中,他怯怯的

我根本无法想象,那样一个勇敢而无所畏惧的人,竟然会害怕参加我的生日会

后来才明白,原来他是怕给我丢脸

他在人群中把我叫住,小心翼翼地递给我一个洋娃娃

我告诉他我已经不是一个喜欢洋娃娃的小女孩了,他看起来有点失落,我忍不住笑出声了,踮起脚尖捏了捏他的鼻子

‘傻瓜,骗你也信’

那时候岁月很长,每一秒都像金子一样会发光”

第四张照片上是一个挂满粉红气球的派对,那张照片里人很多,但是艾米丽始终只凝视着两个人

男生羞涩地将一个简陋的芭比娃娃递给女孩,女孩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

那个娃娃,现在艾米丽依然留着,因为那是他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

“那一年,我13岁,他14岁

我们去电影院看恐怖片,每次贞子从荧幕里钻出来的时候我都吓得大呼小叫

他握住我的手,我悄悄地说‘我好害怕’,不自觉地把手越攥越紧

他轻轻捏了捏我的指尖,温柔的声音荡漾在我的耳边

‘不用怕,我在’

不知怎的,我就真的不怕了”

第五张照片是一个漆黑的影院,只有荧幕上的贞子分外清晰,仿佛下一秒又要钻出来似的

依稀可以看见,女孩一副很害怕的样子,而男生一直紧紧握着她的手

“转眼间,我已经18岁了,而他已经19岁了

我在成年礼上凝视着他的身影,我的瞳孔中倒映着他的容颜,他今天穿了一套旧旧的西装,脸上写满了拘束和紧张,双手像是捧着这世界最珍贵的宝物一样捧着一套华丽的礼裙

宝蓝色的衣裙,乳白色的蕾丝,在阳光下微微闪着光

他小心翼翼地递给我,忐忑不安地问“艾米丽,你喜欢吗”

我使劲点头

你送给我的东西,我有哪样不喜欢?

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‘艾米丽•黛儿,你今天成人了,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一直是那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’

‘不管你遭遇什么,只要我在,我都会保护你免收一切伤害’

他害羞地挠了挠鼻子,接着对我说‘放心,我会帮你打跑一万个小混混的’

我上前拥住他,,低声在他耳边呢喃‘谢谢’

谢谢你一直陪伴我,谢谢你一直宠我如公主,谢谢你帮我解决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不好的事情,并且把他们变成最珍贵的回忆

谢谢……

他突然像变魔术一样掏出一支娇艳欲滴的玫瑰,单膝下跪,抬起我的手,轻轻落下一吻

‘做我的女朋友好吗?黛儿小姐’

‘如果你想做公主,我会带你去我的城堡,让你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公主’

明明是最俗套的情节,我却感动得热泪盈眶,几乎连思考都没有思考,就回答‘好’

他恶作剧般贴近我的耳朵,轻轻地说‘答应了就不能反悔了,你已经上了贼船,下不来了’

我微微笑了

上你这条贼船,是我心甘情愿”

第六张照片在一个大大的教堂里,男生单膝下跪,递给女生一支最娇嫩的玫瑰

“战争爆发了,那时我22岁,而他只有23岁

他执意从军替国作战,我劝阻多次,可是全然无效

23岁,那正是最热血的年龄

我们去公园散步,他说他要去上个厕所,可是回来时却拿了一大束勿忘我

‘艾米丽,我马上就要走了,我不许你忘了我’

‘等战争结束,我就拿一大束99朵玫瑰,娶你为妻’

他轻轻吻了一下我的脸颊‘等着我,等我回来’

我拉着他的衣襟,那句‘不要走’差点脱口而出

可是我明白,自己不能这么幼稚

是时候该长大了

看着他疑惑的表情,我牵强地笑了笑,只说了一句‘小心点,我等你’

望着他渐渐远去,我的心像是被挖空了一块,但是还是笑了笑,向他挥手

他在外面要专心打仗,我不想他挂念

我朝着那个越来越小的他喊道‘再见!’

我相信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的”

第七张照片在一个温馨的花园,男生拿着一大束勿忘我,女生愣在原地,仔细看可以发现,他们眼里都有着小小的泪花

小孙女焦急地问“他到底是谁,他最后回来了吗?”

艾米丽微微一笑“他就是你的祖父杰克啊,他不是正坐在那里听咱们讲故事吗?”

艾米丽回头,但是一直微微笑着,静静聆听的杰克却逐渐消失,她焦急地扑过去,但是,这不是她可以左右的

等她回来时,她那可爱的小孙女也不见了

她这次清醒过来,自己不是老婆婆,也没有孙女,杰克也不在自己身边,而自己的故事压根没讲完,她不能再自欺欺人了,是时候醒过来了,让这个故事真正结束了

“我已经忘了那一天究竟是什么时候,但是我的生命永远地停在了那里,停在了那一刻

我把他给我的勿忘我放进花瓶,日日换水精心照顾,但是它最终还是走上了逐渐枯萎这条路

像极了我那枯萎的爱情

一天早上,我起床后发现,那一瓶勿忘我的每一朵小花全部枯萎,无一例外

心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,不祥的预感充斥了五脏六腑

就是在那一天我收到了他写给我的一大摞信,但是不是他带着希冀投进信箱的

而是他的战友怀着悲哀投进去的

上面附了一张小纸条,看完后我近乎晕厥

很简单的一行话,却像针一样扎进了我的心里

‘对不起小姐,但我们不得不沉痛地通知您,您的男朋友杰克昨日上午十点二十二分,为掩护伙伴撤离,光荣殉职’

下面是一封又一封他精心写给我的信,透过信纸就能看出他的激动与兴奋

和对我的无限挂念

我当时大脑已经无法思考,但我知道

在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他,再也回不来了

在他的葬礼上,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

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葬礼

因为在那一刻,我的生命永远停滞了,随他一起死去”

夹在那个相册的最后,不再是一张照片,而是一张死亡通知书,是杰克的死亡通知书

又有一颗灿烂的星辰陨落了

艾米丽失声痛哭,积攒多年的泪水在这一刻奔涌而出,她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

第二天,艾米丽改了自己的姓氏,跟了他的姓;给自己买了一大捧,99朵玫瑰

她去到杰克的墓前,对着那小小的石碑说了一句‘我答应你’,留下了玫瑰

自己不能再这么浑浑噩噩下去了,会让他担心的

从这一刻开始,她那停滞的心脏又开始强而有力地跳动,她终于在暂停了这么久以后,为自己的人生按下了了播放键

那美丽鲜艳的玫瑰静静躺在墓碑前,艾米丽似乎看见杰克笑了

再见了,杰克

我很好

你从第一次遇见我后,就一直为我操心,现在该好好睡一觉休息一下了

安息吧,杰克


评论(16)

热度(78)